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2017年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考核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27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今年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从12月27日起,市农委对各市(县)、区政府开展全市2017年度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考核工作。考核由市农委高佩主任带队,同时邀请市“263”办公室、市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城管局、市政园林局等单位参加,首站赴滨湖区,市“263”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铭随组参加考核会议。

  此次考核分综合组、畜禽污染治理、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化肥农药污染和生态提升5个考核组,是在前期各市(县)、区自查,各条线核查的基础上,由委“263”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的综合考核。考核采取集中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分组随机抽取现场的方式,对照《无锡市畜禽养殖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考评办法》(试行)进行逐项打分。考核内容涉及市专项行动2017年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环保约谈整改意见明确的任务整改情况、组织推进落实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和转型提升等情况。

  在汇报会上,滨湖区政府汇报了2017年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滨湖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农业方面各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关闭禁养区养殖场关闭16家,化肥、农药施用总量较2015年下降7%,林木覆盖率达到37.95%。

  杨铭副主任肯定了滨湖区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工作成效,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系统“263”目标任务的高效完成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和推进稳步有序,同时提出工作质量要注重、部门配合要强化、压力传导要强化的要求。2018年是全市“263”专项行动的提升推进年,杨主任希望农林系统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排定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责任、务实工作措施,切实取得整治实效。

  高佩主任用“组织有力、机制完善、完成圆满”肯定了滨湖区工作成效,进一步要求滨湖区落实长效机制,抓好工作质量、养殖场数量和指标完成的“回头看”。针对明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抓早抓紧,尽早落实下达明年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沿太湖3公里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林地和林木采伐管理和湿地保护建设。三是要培育亮点,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发展,突出高效设施农业、美丽生态牧场、渔业生态养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环境保护亮点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