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第三党支部开展12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11: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5日下午,市农委第三支部开展了12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第三支部书记吴军同志以《强基固本,以乡村振兴战略统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首先回顾了十九大报告首度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它是十九大报告里讲到了七大战略之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一个新的战略部署、提出的一个新的要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其次仔细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统领现代化进程中的农业农村发展的考虑,一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需要,二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需要,三是具备条件启动实施的国家战略,四是对其他国家经验教训的借鉴。
    最后详细解读了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五句话、二十字”总要求的深刻内涵。除“乡风文明”外,其他要求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字面的调整上,更体现在内涵的深化上。从“生产发展”到“产业兴旺”,要求农业农村经济更加全面地繁荣发展。从“生活宽裕”到“生活富裕”,要求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民消费升级、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要求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农业农村。从“管理民主”到“治理有效”,要求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体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