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吉林】“吉字号”特色优质农产品“搅热”花城广州

发布时间:2017-12-21 11: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白山松水传真情,五羊之城迎宾朋。

  12月中旬,广州,花团锦簇,长春,冰天雪地。

  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吉林人带着他们特有的真诚与热情,将产自黑土地的农产品送到广州人民的餐桌,用优良的品质拥抱这座城市。

  为做大做强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吉字号”产品在全国主要消费市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12月15日,由吉林省农委与吉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嘉年华”活动在广州市启动。吉林省农委主任于强、吉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佟承志、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蓝志文、吉林省农委副主任王峻岩等出席推介会。

  于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吉林省农业资源优势和特色农产品优势。他说,吉林省是全国生态示范省,素有“黄金玉米带”和“黄金水稻带”的美誉。这片肥沃的土地生产出来的农产品种类繁多、品质优良。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提出的念好“山海经”、唱好“林草戏”、打好“豆米牌”的指示精神,近年来,吉林省实施品牌强省富农战略,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下大气力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吉林大米、吉林优质玉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山珍和吉林优质畜产品等“吉字号”品牌,乘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风顺势突围,一大批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闪亮登场,越来越多的吉林名特优新农产品已成为营养、健康、安全食品的代名词,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正在稳步快提升。

  广州人均消费额居全国第一。于强诚挚地邀请广州市民及经销商到展销区品尝选购、洽谈合作,推动吉粤两地农业交流,并借此机会,以广州为窗口,深度开拓珠三角区域重点城市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吉林农产品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和占有率。

  推介会上,来自吉林省的企业家代表、政府部门领导以及生产者登台推介德惠小町大米、舒兰大米、汪清黑木耳、洮南绿豆、长白山人参、扶余四粒红花生、乾安黄小米等特色农产品。还向广州市区4家吉林省品牌农产品的专营店授牌,为闫学晶颁发吉林省农产品品牌形象代言人聘书。

  推介会后的美食品鉴活动,采取自助餐形式,选用吉林优质大米、玉米、杂粮杂豆、人参、猪肉等道地食材,烹制富有东北特色的主食、汤类、菜肴,辅以粤菜菜品,供与会者品鉴。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活动为期两天半,在广州市流花展馆南广场规划设置了展销区,集中展示、销售全省49家优秀企业、260多种品牌农产品,方便广州市民选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