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注重产业升级 提升园区品质

时间:2017-12-07 14:41    来源: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17-00282
发文日期
2017-12-07
公开日期
2017-1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产业,农村,农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注重产业升级 提升园区品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农业处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积极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园区建设步伐,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园区的产业融合、农户带动、技术集成、就业增收等功能,做大做强园区载体,不断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园区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市建成规模以上农业园区169家;被农业部批准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家;被省农委批准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2家,认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6家,市级园区39家,评出市级先进农业园区10家。

  今年,在创建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工作中,我们注重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努力打造以提升传统优质稻米产业为重点的新高地。我市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的2家园区均以优质稻米产业为主导产业,其中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兴杨)主打杨巷产地品牌,力求以“杨巷大米”为拳头产品进一步振兴“杨巷米市”;而江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华西)则以高品质稻米为重点,生产过程实施严格的质量管控,发展订单生产,着力打造“华西”品牌大米产业。通过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进一步推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提档升级,建设水平领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能够为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载体,更好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带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作用。(农业处)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