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解读

时间:2017-11-28 13:35    来源: 无锡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17-00252
发文日期
2017-11-28
公开日期
2017-11-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粮食,化肥,农药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农药的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做好农药管理工作,对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保护农业、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农药的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做好农药管理工作,对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保护农业、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

根据《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77号)以及全省农药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

二、文件的总体要求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的工作主线,转变管理方式,强化服务创新,切实做好农药管理工作,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文件从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建立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1、要求全市农业系统要把学习《农药管理条例》当作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分层次举办培训班、讲座等方式进行专题培训,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2、要求各地尽快建立起规范统一、责权明确、服务高效的农药监管体系,确保独立、公正地履行《农药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

3、要求各地要认真负责辖区内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安全监管工作,迅速摸清辖区范围内农药生产企业、经营者的现状和数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与农药生产、销售、使用者进行对接,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照《农药管理条例》,多研究一些管用有效的创新性举措,推动工作的落实和问题的解决,更好的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

四、注意事项

1、《农药管理条例》明确将农药登记、生产、销售、监管和推广应用都归农业部门统一管理,实现农药产销用全程一体化管理。

2、《农药管理条例》新设农药生产许可制度,明确规定由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颁发管理,市、县(区)农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

3、《农药管理条例》新设农药经营许可制度,由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颁发和日常监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