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河南】毛尖茶网:茶农们的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真没想到,我们茶农能有自己的网店,以后你们城里人再想买茶叶,再也不用跑上几十公里了,只需要在家里点点手机,想要什么价位、品质的茶叶,都会一目了然,轻轻松松的就可以购买,这都多亏了‘毛尖茶网’的帮助,他们不仅免费帮我们茶农开设网店,而且还免费帮助我们做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信阳毛尖,我们的收入每年可增加了不少呢!”日前,在我市浉河港镇,茶农陈小毛对记者说。

  在陈小毛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毛尖茶网”在浉河港镇设立的办事处,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毛尖茶网的创始人陈鹏。记者见到陈鹏时,他正在摆弄着一个白色的小盒子,当记者告知陈鹏,想了解一下“毛尖茶网”是怎么帮助茶农们销售和推广茶叶后,他指着那个白色的小盒子,打开了话匣子。

  “这个小盒子,就是我们最近准备推出的一种推广方式。我们把不同的茶叶装到盒内的茶包里,并且每一个小包装上都会印上一个二维码,你可别小看这个二维码,它里面的信息量可大着呢!大家只需扫一扫二维码,这一包茶叶的茶园信息、茶农信息、店铺信息、炒制过程、产量、已销售量和茶园位置等等都一目了然,让最真实的数据和你杯中的茶叶能够对应上,品尝者如果对该包茶内的茶叶感兴趣,就可以通过预留的电话或者茶园位置直接联系到茶农,进行购买。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和省内许多星级酒店谈好了合作,相信很快就会见到效益。”陈鹏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在和陈鹏交谈过程中,记者了解得知,毛尖茶网是河南省百乐软件有限公司在2015年推出的一个电商平台,并于同年在我市董家河镇建立了子公司——信阳市茶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以信息收集和贴近茶农的电商服务为抓手,目前,毛尖茶网已在信阳毛尖重要的主产区董家河镇、浉河港镇、东双河镇开设了三个驻乡办事处,主要业务是协助来访的茶农办理电商平台毛尖茶网的入驻手续,并免费为茶农开设个人网店。

  “由于我们很多茶农都不懂电商、不了解如何买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毛尖茶网的服务队就主动上门,免费为我们开展经营信息收集,产品数据采集,个人网点注册等服务。为了让我们对网站有基本的了解和认识,2016年春茶季时,毛尖茶网还专门给我们开展了大规模的培训,现在我们可都是内行了!”茶农周祖宏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毛尖茶网还为茶农们在县道两侧不同行政村关键路口设立了互联网路牌,扫一扫路牌上的二维码,位置服务信息、餐饮农家乐信息、乡村民宿信息、休闲娱乐区域信息、助农精准扶贫信息、公共设施等信息会立刻出现在你的扫码者的手机上,让当地农民率先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毛尖茶网平台目前注册茶农信息16743户,茶叶加工厂976户,具备电子支付能力的茶户3212户,已经开设电商的农户1630个,精准扶贫1252人。平台2016年实现交易流水3006214.90元,2017年截止到8月底实现交易流水10916190.64元,平台至今累计交易总流水13922405.54元。村级电子二维码路牌扫码点击量3.5万人次,精准导航4320人次,放茶农茶商贷款56笔,总额23515万元。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