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河南】正阳:校企联合打造“花生小镇”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河南工业大学和正阳新地集团就正阳花生梦工厂油脂与蛋白精深加工技术开发合作隆重举行签约仪式。

  近年来,正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生产业的发展,不仅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工作,在争取到国家级花生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大了花生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正阳新地春天公司在正阳落户8年,成功建设了正阳广场、正阳公园。该公司调整资本运作方向,在正阳县成立新地花生集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花生全产业的开发——“花生天地”。该项目是正阳花生全产业综合体(花生特色小镇),即立足正阳全国花生第一大县的资源优势,融合一、二、三产业开发,抓住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契机,打造正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园中园,同时拉大正阳县城市发展格局,促进城乡经济跨越发展。该项目由七大板块组成,即花生梦工厂、花生梦幻大道、花生食品世界、花生主题乐园、花生生活小镇、花生养生公社、花生田园守望,概念性总投资26亿元。

  该项目立足于花生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其中的花生梦工厂是整个项目的引爆点,生产全系列的花生食品,主打产品为花生蛋白饮料、花生酱和花生糕点,高端产品为花生蛋白粉(全粉)、花生肽、高水分花生组织蛋白。在解决项目用地的前提下,力争8个月的时间出产品见成效,在较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世界级的产品。

  花生梦工厂是该项目开发的启动板块,待其形成产业规模与支撑之后,择机依次启动其他各板块的开发建设,计划3~5年完成花生全产业综合体的主体投资和建设。花生梦工厂位于君乐宝大道西侧,君乐宝工厂正对面,总用地面积约9000亩。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