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广东】惠州绿色农业唱大戏 特色产品美名扬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要想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就要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惠州市作为广东省农业大市及粮食主产区之一,农业资源丰富,名优农产品不胜枚举,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丰富了珠三角和港澳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传播了惠州农业的美名。

  土特产品搭电商快车销全国

  “这批红心番薯是在山区种出来的,口感非常好,短短一周的销量就达到5000斤。”走进农村淘宝博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将红心番薯分批打包,准备配送到全国各地。记者看到,货架上还有山水龟苓膏、博罗凉果、柏塘有机山茶等农产品。

  “淘惠州”商城距离农村淘宝博罗服务中心不远,“淘惠州”电商平台主要销售本土名特优农产品。“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们的销量比平时增长约20倍,本土名特优农产品的品牌价值为我们积累了一大批用户。”“淘惠州”商城负责人骆小亮说。

  骆小亮介绍,第五届惠州现代农业博览会即将开幕,“淘惠州”获邀请作为唯一电子商务服务商,在现场设立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电商销售专区,集中展销全市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及特色农产品。他表示,农博会开幕前将争取上线200个产品。

  据悉,电商平台“京东商城”与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将联手打造“京东·中国特产·惠州馆”。“此次合作将大力提升和放大惠州地方特色品牌效应,加快促进企业经营与信息技术融合,实现产品销售与网络营销有效对接。”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蒋耀智介绍,该馆将联合惠州市农特产品企业、特色食品企业、地理标志商品企业、知名农产品品牌等,共同打造惠州绿色生态农产品名片。

  打造出一批绿色农业金字招牌

  品牌效应为绿色农业提速发展注入“强能量”。在品牌战役的喧天战鼓声中,在各地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下,惠州奋勇争先打响了品牌,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之路。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惠州相继获得“中国梅菜之乡”“中国年桔之乡”“中国最大的金钱龟养殖繁育基地”“全国最大的冬种马铃薯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鲜食甜玉米种植基地”“全国首个县级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内地最大供港蔬菜基地”和“广东最大的中华鳖养殖基地”等众多荣耀和美誉。

  同时,惠州市立足产业发展实际,以地方特色农产品为抓手,打造了一批绿色农业的金字招牌,绿色农业体系已初具规模,绿色农业正乘势腾飞。据统计,惠州有7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拥有广东省区域公用品牌3个、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41个。其中,“四季绿”菜心、“海纳”丝苗米、“潮记”鲜冻鸭、“鹏昌”鸡蛋等11个农产品荣获“广东省十大系列品牌农产品”称号;惠州梅菜、龙门年桔、龙门大米、福田菜心、惠州荔枝、惠东马铃薯等成为区域特色品牌。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