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海南】七叶葡萄“酿出”村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7-11-23 1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绿色、黑色、紫色、粉红色……一串串不同颜色的葡萄挂在枝叶之间,随风轻轻摇曳。今天,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的七叶葡萄基地,又迎来了一批采摘体验游的客人。游客们一边采摘品尝,一边自拍。葡萄园里,充满了欢笑声。

  “这个基地的七叶牌葡萄,有不同颜色的品种,肉质肥厚,脆嫩可口。”今天,儋州七叶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潘可雄说,整个基地共有500亩,目前进入丰产期的有150亩。其营销方式为采摘体验游和电商销售。

  潘可雄介绍,通过轮番种植、错峰上市,每造七叶葡萄供不应求。就如何提升品牌效应,他透露,正探索以多种途径开发七叶葡萄系列产品:开展采摘体验游,使葡萄成为游客们的伴手礼;推出盆景式葡萄,让都市人群在观景同时,在自家院落或阳台上吃到亲手种植的葡萄;酿造高端葡萄酒,为葡萄美酒再添新品。

  不断发挥品牌效应的七叶葡萄,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依托。“我加入了儋州七叶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平时在基地打工挣钱,年底还得到了3000元分红。”南罗村村民杨文立兴奋地告诉记者,“依靠家门口的葡萄产业,去年我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这样得到实惠的村民不在少数。

  据南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永朝介绍,2016年,儋州七叶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该村27户贫困户为社员;2017年初,该合作社带动周边的加老、兰洋、海孔、番开、南报等村共265户贫困户增收。这些贫困户以政府扶持的扶贫金入股合作社,除了年底参与分红,平时还可到基地参加劳动获得工资收入。

  儋州市兰洋镇党委书记赖小灵介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南罗黎苗特色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将建设1000亩葡萄农庄、500亩淡水龙虾养殖基地,并开展黎族、苗族歌舞和美食展示比赛等活动。“未来,相信七叶葡萄在品牌建设、产业惠民方面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他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