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甘肃】临泽县:现代化农业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17-11-23 10: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张掖市玉米制种面积多年稳定在100万亩左右,生产玉米品种组合已达550多个,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多公斤,占全国大田玉米年用种量的近50%……19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张掖市,探访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新进展。

  2013年,农业部正式认定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和高台县等4市县区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目前,张掖所产玉米种子销售区域已覆盖全国大田玉米种植适宜生产区,为国家种业和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位于临泽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的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就是张掖市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发展壮大的缩影之一。该公司于2009年12月在临泽工业园区投资成立,现已建成年加工能力1万吨的现代化杂交玉米种子生产线,全程可控,采用清洁生产、循环利用和生物智能等技术,展现了现代种业的发展方向和理念,实现了种子从收获到成品包装不落地的标准。

  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生产主任孙国伟说,公司通过杂交玉米制种技术,可根据种植生产区的自然生态条件,生产加工出适宜当地的玉米种子。同时借助种子烘干系统,实现全程电脑监控、精确控制,烘干后种子合格率可达99.5%以上。

  近年来,依托便捷的交通和丹霞景区的丰富客源优势,结合发展休闲农业和全域旅游产业的政策机遇,张掖市的现代循环农业快速发展,一批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如雨后春笋相继涌现。

  作为临泽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技术创新示范基地,临泽县鸭暖镇德源休闲农庄计划投资1亿元,规划新建占地1200亩的农业产业园,并将其打造成为集新品种展示对比、休闲度假观光、颐养返乡创业体验、职业农民培育、现场体验教学、现代农业组装为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

  “这里距离七彩丹霞景区20公里,开车只需20分钟即可到达,距离临泽县城只有短短的7公里,良好的区位优势为产业园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站在产业园的未来规划图前,临泽县鸭暖镇党委书记张正东向记者介绍了产业园的高效农业技术集聚区、绿色蔬菜生产区、旅游观光度假区、精品果蔬采摘区、规模化养殖示范区5个主体功能区。

  张正东说,德源休闲农庄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占地103亩的智能连体温室主体工程已完成。而产业园的未来发展,需要依靠农庄项目的辐射带动,让更多的当地农户和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推动发展现代循环农业产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