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贴近实战练兵,我市森林消防队伍赛场展英姿

发布时间:2017-11-21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7日,我市在江阴市华士镇向阳村举办了全市森林消防技能竞赛。来自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及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的8支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近100名队员参加了竞赛。

  

  竞赛着力检验我市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与训练成果,提升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技术水平和应急作战能力,努力练就过硬的林火扑救本领,打造有效维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护卫绿色家园的森林消防卫士。

  本次竞赛由市护林防火指挥部主办,江阴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华士镇人民政府协办,共设置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扑火技能等3个竞赛课目。竞赛期间,在赛程安排、场地设置、现场保障等方面得到了江阴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华士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

  下午13时许,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农业委员会主任高佩,一声令下,竞赛开始。各竞赛队伍按照抽签决定的竞赛顺序,依次上场一展技能。竞赛在绵绵细雨中进行,各参赛队伍发扬不怕困难、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精神,奋勇争先,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技能、赛出了作风,达到了竞赛预期目的,为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竞赛结束,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农业委员会调研员陆晓鹤宣读了竞赛结果。对获得竞赛一等奖的     滨湖区马山街道森林消防专业队,二等奖的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新吴区鸿山街道森林消防特勤分队、市文旅集团锡惠景区森林消防应急专业队,以及获得优胜奖的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和个人奖项前三名的队员进行了颁奖。

  

  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公安局副局长张轩,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陈海峰,无锡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赵晨光,武警无锡市支队副政委崔建备,各市(县、区)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副市(县、区)长,市护林防火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森林防火重点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全程现场观摩了竞赛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