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水产养殖防寒潮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17-11-18 12: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气温骤降,为减少寒潮侵袭带来的损失,确保水产养殖的稳定发展,现提出如下防范措施,供养殖户参考:

  (1)提高养殖池塘水位。寒潮或强冷空气入侵前池塘要加满水,在塘鱼尚未集结成群时及时灌水保温,以减缓养殖池塘水温下降,保护水产养殖动物。

  (2) 及早进入越冬温室大棚。对河豚、美洲鲥鱼和澳洲小龙虾等不耐低温的水产养殖品种,要抓紧时间进行干池捕捞,及时转移至温室大棚,开始越冬期的养殖生产管理。

  (3)改善养殖塘水质。在晴天有太阳时,适当开动增氧机,可减少水霉病的发生,并适当播撒石灰。切忌阴天开动增氧机或播撒药物。

  (4)保持养殖塘周围安静。水温较低,鱼群自己会聚集在较安静的地方,能安全过冬,如果养殖塘周围吵闹,或放鞭炮,鱼群受惊,四处逃窜,很容易造成养殖的鱼冻伤而死亡。

  (5)做好水霉病的防治工作。寒潮期是水霉病的高发期,许多鱼苗或成鱼都会因损伤发生水霉病,死亡率大大增加。应定期用生石灰进行预防,方法是每亩水深1米用15~20公斤生石灰兑水全塘播撒。

(无锡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