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7 13: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学透、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5日至16日,市农委专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农委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部分优秀农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佩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并邀请了省委党校王金水教授、市委党校尹清亮教授专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高主任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开班动员,高主任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林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更加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全市农业各项工作任务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新精神,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四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六是深刻领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七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

  高主任指出,要联系实际,认真研究新问题,一是如何突出“三农”工作地位的问题;二是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问题;三是如何推进农村改革的问题;四是如何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问题;五是如何促进农民增收的问题;六是如何加强乡村治理的问题;七是如何培育农业工作队伍的问题。

  高主任表示,要立足本职,全力开创全市农业工作新局面,全力开展好“343”行动,即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四大工程(农业园区建设工程、农业品牌培育工程、农业环境治理工程、生态资源保护工程),打造现代农业三大平台(队伍建设平台、科技创新平台、信息管理平台)。

  高主任要求,全体同志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一是全面梳理年初“三重”工作进度;二是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三是做好年度目标任务扫尾工作;四是抓紧项目资金下达工作;五是抓紧研判各类考核;六是注重亮点培育打造;七是及时准备市里绩效考核;八是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九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十是全面总结“大走访”活动成效;十一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江苏省委党校王金水教授、市委党校尹清亮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详细深入地解读和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培训班还安排了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上台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谈体会,言收获,反响热烈,共鸣强烈。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对新时代“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方向,作为一名农林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致表态,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农业各项具体工作中,农业干部职工要有所担当,应大有作为,切实按照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团结一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争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干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