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第五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 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0日,第五党支部赴常熟市泥仓溇湿地公园、蒋巷村,组开展“十九大精神” 学习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将“美丽”纳入国家现代化目标之中。为生态文明改造和提升工业文明、实现生态文明转型、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提供了价值理论基础。为此,第五党支部选取泥仓溇、蒋巷村两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的典范作为参观学习对象,通过活动更好的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精神。

  泥仓溇湿地公园将传统乡村社区建设与农耕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该湿地公园经过湿地构建、农村污水集中处理、农田尾水生态净化、江南传统农耕文化展示以及蛙稻共生、稻鱼共生、桑基鱼塘等传统农业示范等多方位建设,打造成了集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村水环境修复、永续农业展示、江南传统乡土农业展示、生态旅游等多功能的乡村湿地公园。

  蒋巷村高举“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精神传家”的理念,重视生态平衡和全面发展。该村抓住新村改造和产业调整契机,实施退宅还田、死浜填土、竹园虾塘还耕种粮等工程,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蒋巷村创造性地在村中心地带建起了占地600多亩的生态园。种植区占地500亩,分竹园、果园和经济林木园;养殖区占地150亩,实行循环种养。漫步其间,一幅幅生态新农村的和谐画卷不断映入眼帘。

  参与此次学习活动的党员表示将在今后对此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充分理解、消化、吸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若干基本方略,为今后无锡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