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农委领导班子专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14: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8日,市农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讨论心得体会,研究部署全委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各项工作。高佩主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各位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既是为新的五年规划蓝图、擘画方略,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全委同志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始终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佩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气贯长虹、主题重大、思想伟大。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新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重大课题和重要内容。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战略。对农业部门来说,这个战略就是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全面梳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等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全力开创新局面。市农委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中国建设等内容中关于农林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谋划方案,狠抓推进落实,全力开创新时代无锡农业工作新局面。重点开展好“343”行动,即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等三大体系、农业园区建设工程、农业品牌培育工程、环境治理工程、生态保护工程等四大工程、现代农业队伍建设平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现代农业信息管理平台等三大平台。

  高佩主任指出,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十九大精神学得全、想得深、研得透,下一步,全委同志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学、融会贯通学、多种形式学,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农业现代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