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垄上一片秋色--市农委举行2017风吹稻香垄上行秋收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夏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进入十一月,又到了秋收时节,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大众家庭感知农业、体验农事、享受农趣。11月5日,由市农委组织的2017风吹稻香垄上行秋收开镰亲子体验活动在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这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邀请市民参加水稻的秋收。

  活动地点位于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太湖水稻示范园,参加秋收开镰活动的体验者共有22户家庭。参赛市民在参观了水稻示范园,学习了收割水稻的技巧后,以家庭单位,开展水稻收割比赛。

  虽然都是生活在城市的居民,但是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参赛家庭都拿出了不错的成绩。田埂上,镰刀、手套、脱粒机等工具一字排开,瞬间吸引了大小参与者们的目光。经过农技人员的培训,家长们拿起镰刀,进入各自负责的区域开始劳动。只见家长们左手抓住稻子,右手握住镰刀,刀刃微微向下,用力一挥,稻子就倒下了,留下地上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小朋友们则跟在家长身后,接过割下来的稻子,整齐地排列在地上。由于亲子配合默契,活动进行到11分钟的时候,就已经有家庭完成任务了,稻子在田垄上一字排开,铺满一地金黄不仅用时短,留茬也符合低于10cm的规定,堆放也很整齐。大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小朋友在一旁整理堆放,齐心协力,完成小家庭的“秋收”任务。

  忙完农活,沐浴着秋天暖暖的阳光,参赛市民在田埂上吃起了“劳动饭”, 亲手收割的新米煮成的米饭,再配上酱油汤、萝卜干等农家小菜,让辛苦劳作的参赛者们胃口大开,许多原本挑食的小朋友也把自己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让大家觉得这一餐特别香。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