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锡山区农林局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0 11: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到地方各级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监管。近日,锡山区农林局华星局长两次主持召开了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就当前农业生产领域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会上印发了《关爱生命、关注农业安全生产—告全区广大农业业主安全生产书》。

  会议指出,全区农业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各级政府对安全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对全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生命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重点抓好以下几点:

  一是抓组织领导。要实行“一岗双责”,在农业行业各自分管领域各负其职。要把农业安全生产纳入本部门整体工作(目标)重点上来,进一步明确监管人员和工作职责。

  二是抓责任落实。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落实责任制度,强化信息资料完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

  三是抓安全监管。按照“全覆盖、无缝隙、严执法”的要求,对所有农业行业、生产经营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农业生产生活设施、蔬菜、渔业、林果茶(花卉苗木)、畜禽、农机、农企(园区)生产等监管工作,发现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跟踪落实、彻底整治。

  四是抓预防宣教。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指导,进一步深化新《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一批涉农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营造农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锡山区农林局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