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打非治违工作常抓不懈治太护渔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7-10-19 14: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10月13日23∶00时左右,滨湖区渔政监督大队的执法人员对贡湖水域进行突击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历时五个小时,至14日凌晨4:00时,共查获三艘非法电捕船,现场没收电捕工具3套。

  

   当晚湖面风急浪猛,伸手不见五指,环境十分恶劣,区渔政执法队员一抵达壬子港水域即发现多艘使用电捕工具进行非法作业的渔船。眼尖的违法作业人员发现我们的执法艇,当即开足马力向近岸浅滩、芦苇荡等处逃窜。虽风大浪急,快艇操作难度十分大,有倾翻、搁浅等风险,但区渔政执法人员还是凭借着过硬的技能对非法作业渔船成功进行了追击、查处和押送,并移交省渔管会太湖二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今年以来,区渔政监督大队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任务措施,积极开展对贡湖、梅梁湖水域的长效管理,严厉依法打击违法捕捞,杜绝定置渔具回潮。全区共出动执法船艇285航次,人员646人次,清除地笼网588条,标记杆208根,查处各类违章56起,没收电捕器具33台套,丝网1200串,流刺网500米,移交湖管会案件40起。此外,配合市支队对五里湖水域进行蹲点查处和突击检查9次45人次,扣留违法作业橡皮艇12条,交由公安处理6人。坚持不懈的长效管理和打击重大渔业违规案件,为营造良好自然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滨湖渔政管理和协助管理的水域面积达到55万亩,渔政执法人员仅有19人,白天要从事纷繁复杂的渔政管理工作,夜间又要针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许多渔政人员疾病缠身,面对各种非议、各种质疑,我们渔政执法人员用行动进行回答,永不忘作为一名渔政员的职责,在风雨中前行,在砥砺中前进,为保护全区水域生态安全、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竭尽全力。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