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首届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精品展示活动落幕-我市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7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2日-14日,首届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精品展示活动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馆举办,我市各市(县)、区精选了80余件创意休闲农业作品参加本次展示,全方位诠释和展示了无锡创意休闲农业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第十三党代会精神,我市充分依托生态农业、田园风光、农耕文化、美丽乡村等资源,着力推进创意休闲农业发展,逐渐形成了以生态、休闲、养生为特色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前,全市创意休闲农业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品牌打造初显效应,涌现出江阴华西“新农村文化”、宜兴张渚 “阳羡茶文化”、锡山山联“原生态文化”、惠山阳山“阳山桃文化”、滨湖马山“灵山佛教文化”和新吴区鸿山 “吴文化”等六大创意休闲农业产业集群,带动了全市创意休闲农业的持续发展。

  自6月份省农委开展全省首届创意农业设计大赛活动以来,我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认真遴选, 共上报农园与景观类、产品与包装类、营销与服务类和其他衍生类四大类型作品119件,经过专家评审,我市获得1金4银6铜8优秀奖的佳绩,其中彩蚕工艺品系列荣获产品与包装类作品金奖,红豆村百花园等4件作品获银奖,米宝宝造型及田间稻田景观等6件作品获铜奖,大地春系列农产品包装等8件作品获优秀奖。

  在大赛精品展示活动期间,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马洪涛副局长、省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胥爱贵副组长、省农委吴沛良主任等领导莅临我市展区指导,在宜兴市茶艺表演、惠山区创意桃雕工艺品展示、新吴区智能驿吧房车互动体验区等作品前驻足参观,对展示作品给予较高评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