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小龙虾养殖塘秋季施肥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10-10 14: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秋分过后,越来越多的小龙虾养殖户开始关注养殖塘施肥问题了,也经常容易造成养殖误区,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秋施基肥,最佳时间为立秋后到十月中旬,9月份为最好,昼夜温差大,利于营养积累。养殖塘底部土壤温度也适合水草根系生长,断根创伤15-20天可长出新根。早秋施基肥,贮备营养多,下一年水草发芽整齐,生长快而壮,不至于早春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既能增加水草里的“存粮”,也可避免来年水草新叶在没有合成营养能力前而'断粮"。

  二、施有机肥,池塘底部透气性好,水草根系也要呼吸,呼吸旺盛时,长新根和呼吸能力强,水体微生物也要呼吸,呼吸旺盛时,分解转换释放有效养分的能力强。池塘底部透气性好,可以减少水和氧气的矛盾,水草根系和微生物的活动都旺盛。总之,以有机肥为主,复合肥为辅,才能不断提高水体有机质,肥力提高,水草根系的吸收和水体肥度供应稳定、养分种类齐全,不至于“饥一顿,饱一顿”,也不至于“偏吃一种,营养不全”。

  三、有机肥主要是改善池塘底部环境的透气性,增加池塘有机质,改变池塘水、肥、溶解氧等环境,为水草根须生长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所以,秋施基肥,应以有机肥为主,再根据水草长势旺弱,水草上的新芽多少,配以适量的复合肥为好。

  四、每一家池塘里,都有长得旺的草块、长得弱的草块,对弱草块尽量做到四面施肥,弱草块吃饱吃好了,就不弱了;对旺草块可以采取只施有机肥不施复合肥,因为旺草块都是根大叶条旺盛,“复合肥劲大,有机肥劲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