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区农经水利局节前开展渔业安全质量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30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水产品市场消费将迎来一轮旺季,为确保双节期间地产水产品质量安全,向市、区人民供应放心、安全的当地水产品。9月28日至29日,新吴区农经水利局张国芬副局长带领水利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开展节前渔业安全质量大检查。

  

  28日上午,张局长带领检查组赴区内水产养殖面积最大的鸿山街道大坊桥村抽检了3家水产养殖大户。现场调阅了养殖记录台账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查看了渔药、饲料等水产养殖投入品的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及“三鱼两药”综合整治落实情况,了解了当前水产销售的行情及年度养殖效益,要求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和村委负责人为水产养殖户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29日上午,检查组一行赴太湖湖区对在湖中捕捞作业的渔民进行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渔船,都认真检查渔船渔民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携带救生设备,有无配备防火设备;查看渔民是否随船携带捕捞证持证捕捞,有无存在电捕捞设备违规捕捞;叮嘱渔民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市渔政处借助“手机终端平台”预警信息,做好预防恶劣天气的准备,要求区水利监察大队做好双节假日值班,确保渔民安全。

  双节期间,该区水利监察大队将组织执法人员做好值班值守,继续开展渔业安全质量大检查工作,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地产水产品供应安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