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滨湖区渔政积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9 10: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农委《关于做好2017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区渔政监督大队立即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引导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现代渔业建设和渔区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渔政监督大队积极组织渔政人员深入基层,加大对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指导力度,督促指导生产者规范生产,严格落实休药期制度和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生态健康养殖,努力减少病害发生,从源头上保障节日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

  二、加大专项整治,排查问题隐患。深入开展水产养殖投入品专项整治及水产品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等工作。针对重点地区、单位和品种,及时掌握、纠正和查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整治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强化渔用投入品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产品标签制度的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等违禁药物行为。

  三、严格监督抽查,强化部门协作。区渔政监督大队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力度,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执法检查工作,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密切与食药、公安等部门的衔接配合,高度重视养殖基地周边以及水源环境对养殖对象质量安全的影响,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追根溯源及时查清原因,对于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到底,齐心协力抓好节日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区渔政监督大队切实履行水产品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至今未发生一起水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