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北京】北京市共建成88家绿色防控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13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安全牵动众人心,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保障农产品安全的“幕后”工作,昨天(7日),北京市农业局举行首次以“绿色农业”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来自北京市各个领域的3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绿色防控基地88家。

  “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经常能听到各种关于农产品安全的说法,真是真假难辨……”家住在嘉铭桐城的李素兰大妈表示。 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周春江为市民讲解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情况,包括设立昆虫雷达、筛选生物农药、用天敌“以虫治虫”等。据介绍,截至2017年,北京市共建成88个绿控基地,京津冀三地共同建设绿色防控示范基地220个。

  在植物总医院中,代表们亲眼看到了植物医生现场接诊植物“病号”的全过程,了解了北京市农业局以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为手段,为保障首都农产品质量安全所开展的一系列技术和法制工作。在检测室内,市民代表看到工作人员正给当天送检的农产品进行检测。技术专家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检测资质、检测流程、技术力量、设备状况及目前承担主要任务,让来访代表零距离感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

  据悉,为了密切与市民的关系,今年上半年,市农业局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58条,公文全文电子化率达到了100%,其中发布政策解读65条次,回应社会热点168条次。涉及政府实事、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共受理假劣农资投诉举报181例,有效维护了农资市场秩序;提供农业信息咨询29219次,平均每个工作日咨询120余次;热线专家值班612人次,现场解答咨询问题3312次,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