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惠山区镇街道加大推进畜禽污染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7-09-01 15: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8月初惠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检查督查畜禽整治工作情况以来,全区相关镇街道进一步加大整治推进力度,落实措施,取得明显实效。

  前洲街道: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对计划关闭的生猪养殖场(户)积极开展协商,对保留的散养户,目前就整改工作加紧进行协商,对整改建设用地情况进行调整,将尽快完成规划并着手建设,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散养户治污设施整改工作。

  玉祁街道:8月8日,街道党政领导召开了相关部门碰头会议,对畜禽整治情况进行说明,要求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配合相关村委做好畜禽整治工作,联合下发了整改通知和整改方案。8月15日确定关闭4家养殖户(其中:3家养猪户、1家养鸭户),并与养殖户见面商谈,对3家养猪场完成了评估,正在商定签订关闭协议。

  洛社镇: 8月16日,召集五秦村和环保、城管、兽医站等相关单位的同志开会,集体商讨解决方案, 8月25日,镇“263”办公室召集各村委召开了第二次推进会,会上专门协商确定各村的养殖规模户必须在10月底生猪全部退出。五秦村目前已出售退出815头,计划在一个月时间内将生猪全部退出。南洋农畜业有限公司的生猪退出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目前村委、农技站、兽医站共同派人清点了生猪头数和附属物,政府和养殖户负责人就生猪补偿和附属物补偿正在密切接触中;杨市王鸽有限公司的养殖场已经进行了房屋评估和附属物清点。目前,就这两家规模养殖场正加紧商谈,争取尽快签订协议,尽早完成生猪污染整治工作。

  阳山镇:镇农林、兽医、环保等部门配合村委与养殖户加强协商,协议签订后帮养殖户联系收猪商贩迅速出猪;对于不配合的养殖户,环保进行取水采样,做笔录,发放罚款告知书等,城管对违章建筑现场进行认定,并进行警告。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