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甘肃】成县核桃网上销九州

发布时间:2017-08-28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成县是全国核桃重点生产县,核桃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品种繁多。2001年成县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2007年被国家公布为“核桃标准化示范县”,2010年成县选育的“陇南15号”被评为全国优良品种,2012年在第十九届杨凌农高会上荣获“后稷奖”。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4年第109号公告,批准对“成县核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县核桃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经检测,成县核桃富含氨基酸,同时,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均位于同类产品高值。

  如何发展壮大这一富民产业,成县提出了打造全国“规模化种植,品种化栽培,园艺化管理,产业化经营”重点县的核桃产业发展目标,同时,这里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湿润的气候环境、良好的土地资源更适合核桃生长。现如今,核桃产业遍布成县田间地头、沟壑山丘,且产量逐年呈上升趋势,如何让这一主导产业成为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的“铁杆产业”,成县县委、县政府一直在动脑筋、想办法。

  借助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搭建了“互联网+”走网销之路,对成县这样山大沟深的地方来说,无疑是一种最有潜力的销售方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充分发挥成县在外读书、务工、工作等“外在成县人”,集体发力,形成微矩阵,宣传推介特色优质农产品,开展“农产品新媒体宣传、淘宝网店预定预售”,以“影响扩出去、品牌走出去”为举措,形成强有力的成县农产品宣传销售“叠加效应”。

  在成县玩微博、微信,开通微信订阅号、开办网店微店的人越来越多,传统企业引进网销新思路,发展线上线下销售一度成了成县大学生村官、返乡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的有效平台。同时,成县核桃等许多优质农特产品借助“互联网+”,源源不断地远销到了全国各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

  成县核桃虽然品质很好,但由于传统销售模式单一,市场具有局限性,销售缺少活力,所以一直未得到外界认知。而现在,随着“互联网+”的介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走网络销售渠道,实现了核桃产销与“互联网+”的完美对接,品质优良的成县核桃也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朋友的喜爱。至目前,全县共开办网店920家,电商企业22家,电商平台9个,物流快递企业40家,建成县、乡两级网货供应平台26家,共组织开展各类电商培训111期17527人次,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各环节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7100余人,累计电商销售总额10.61亿元,其中2017年累计销售1.18亿元。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