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召开全市优质稻米精细管理和产业化开发现场观摩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9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优质稻米产业化开发,全面提升无锡现代农业发展水平,2017年8月8日,市农委于江阴华西优质米生产基地举办了无锡市优质稻米精细管理和产业化开发现场观摩培训会。来自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各地稻米生产园区、龙头企业、大户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市农委高佩主任、巫亚东副主任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华西优质米生产基地的水稻育秧工厂、生产现场、智能化控制系统和低温冷藏库现场,了解了华西品牌大米从生产-加工-存储-销售的全过程。随后,在专题培训会场,大家认真听取了华西米业有限公司梅振华经理关于“华西都市农业高品质稻米生产基地”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成立背景、团队建设、发展理念、产业优势等高品质稻米开发方面发展经验和创新举措。

  最后,市农委高佩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高主任指出各地要借鉴华西优质米开发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打造属于无锡本地的优质稻米品牌,并从“学什么”、“做什么”、“成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未来我市稻米管理部门抓手和稻米产业的发展方向。一是“学什么”,即学习农业发达国家的精益求精、精心管理的匠心精神、精准施肥、精细制作的恒心、精致好评;二是“做什么”,即要做好现代工艺、现代生产、现代发展、现代品牌的引导;培育、发现、鼓励、支持一批优质稻米产业典型;要做好种子品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各环节的技术辅导工作;牢固树立“农民朋友至上”意识,做到全方位服务;三是“成什么”,即做成好米、做成品牌、做成美誉度、做到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