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市农技推广总站召开全市化肥农药减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2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263”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全市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确保各项减量任务能够顺利完成。7月11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召开了全市化肥农药减量工作会议,各市(县)、区土肥、植保(农技)站站长、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周市农委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全市下半年化肥农药减量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农技推广总站要求全市土肥、植保条线继续加强下半年化肥农药减量工作力度,一是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切实加大对商品有机肥、配方肥、绿肥种植、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以及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的补贴力度,开展水肥一体化、轮作休耕试验示范推广;二是科学培育示范亮点,大力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区建设,示范推广化肥农药减量施用技术,充分展示减量增效成果,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农户应用减量增效技术;三是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各地要摸清一套数,算清一本帐,即摸清2015年度太湖流域一级保护区化肥农药使用基数和今后每个季度化肥农药使用量进度数据,算清每一项减量措施对化肥农药减量的贡献值,化肥农药使用量进度数据和措施减量进度数据要按季度上报;四是完善工作台账资料,为指标完成情况提供依据支撑,注重化肥农药减量工作资料收集与整理,通过台账资料来充分展示工作措施,反映工作进展,体现工作成效。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