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市农委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大检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07-06 08: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掌握上半年全市各地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从7月5日起,市农委赴各版块开展全市农业方面“263”专项行动检查。检查组由市农委高佩主任带队,市农委畜禽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保护等4个条线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同时邀请市“263”办公室、市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城管局、市政园林局、太湖办等单位领导参加,首站赴宜兴市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先合后分”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先集中听取工作汇报后、查阅了台账资料。在情况汇报会上,宜兴市农林局就上半年“26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围绕建设“生态保护引领区”的总目标,宜兴市深入推进农业“263”专项行动,实施了畜禽污染治理、化肥农药减施、水产污染防控、秸秆综合利用、生态拦截体系等五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绿化造林任务全面完成,化肥农药减量、围网养殖整治任务超时序进度完成。  

  高主任对宜兴市农林系统上半年“263”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工作任务重。宜兴市专项整治压力大、任务重,宜兴农林系统上下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工作。二是计划安排周全。通过一季一推进、一月一汇报、一周一通报,周旬月季四时段监测监管等工作机制,力保完成时序进度。三是工作成效明显。宜兴市新增62家禁养区养殖场全面上半年完成关停退养任务,全市累计共关停畜禽养殖场840家,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四是工作措施有力。宜兴市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完成上半年各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下半年工作安排准备充分,围绕工作目标,各项措施可量化、可考核,操作性强。

  市“263”办公室杨铭专职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宜兴市“263”工作开局良好、成效突出,并建议宜兴市继续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加强考核、强化交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随后分成5个组实地检查工作推进情况。高佩主任检查各地“263”专项行动的亮点,四位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情况,共走访了宜兴市蒋文明猪场、莲花荡农场等畜禽养殖业态调整工作亮点,金兰村、科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盛农生态园艺有限公司、张渚薄壳山核桃与油用牡丹套种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为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完成下半年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