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0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要求编制。内容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内容。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在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官网“江南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进行公开。如有需澄清的问题,请与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策法规处联系。联系地址:观山路市民中心6号楼5楼。联系电话:0510—81822936,传真:0510-81822913。电子邮箱:wxnwfgc@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完善了相关制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应公开信息均按照要求进行了公开,提升了政府农业管理工作透明度。

    2016年,市农委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暂行规定》等制度的落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市农委组织本部门和各县(市)、区农林(农水)局从事信息工作的同志,集中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开办了1期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43人次,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市农委全体同志通过自主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规知识,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市农委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和国家、省级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把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为本地农林动态、农林公告、信息公开目录、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箱等二级栏目。在各栏目中,市农委按照本部门工作实际,主动充实公开信息内容,比较全面地反应了依法行政工作、行业管理工作、内部建设情况等履行职责和部门建设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市农委工作透明度。

    2016年,市农委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07条。其中,在本机关网站“江南农网”公开809条,以政务微博方式公开294条,以政务微信方式公开75条,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等报刊公开信息39条。

    2016年2月29日,市农委高佩主任作客无锡电视台《政风面对面》节目,对群众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兽药管理以及“互联网+农业”等政策进行了解读。2月27日,市农委赵中兴副主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广电新闻频率直播间,向群众解释了关于畜禽屠宰管理、基本农田保护、粮食及蔬菜自给、非法捕捞、养蜂扶持补贴等方面政策,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此外,我委还通过无锡电视台《今晚60分》等节目,及时发布农业行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看,2016年,市农委重点公开了农委机构职能、农林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行政管理事项、市场监管情况及履行职责事项等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6年,我委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件79件次。其中当面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2件次,以信函方式申请2件次,以电子邮件方式申请5件次。内容包括林地所有权及林地占用使用、提供行政管理数据等方面,是市农委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件最多的一年。对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市农委根据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政策规定,在法定时限内以政府公文形式给予申请人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市农委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被行政复议。

    2016年,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被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行政管理各方面工作,信息发布比较及时。但还存在着需要改进与完善的方面。主要包括: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宽,更多依赖于网上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细化,能更全面地反映行政管理工作情况;三是个别应公开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下一步,市农委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更加适应法治政府建设需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市农委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