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热点问题汇编

发布时间:2015-08-18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  野生动物养殖手续办理流程

     目前野生动物分为国家一级、国家二级、“三有”和省重点野生动物三类。野鸡属于第三类。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和经营利用许可分别有不同的办件要求。 “三有”和省重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申请和受理要求: 申请人把下列申请资料(文件、物品)送交所在县(区)农林部门审核,待审核通过后交市行政服务中心农委窗口(一式四份): 1:《江苏省重点和国家保护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申请表》; 2:证明其身份、资格的有效文件或材料 3:申请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种源来源证明文件或材料; 4: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设施的书面说明及相应的证明文件或规划; 5:驯养繁殖所需资金能力、技术力量的说明和证明材料; 6: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疫病防治、安全保障及防范野生动物逃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措施或方案; 7:拟开展驯养繁殖活动的计划或方案,必要时须提交拟开展驯养繁殖活动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业务部门审核材料无问题后,进行现场勘验,现场勘验通过后,发放江苏省重点和国家保护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办理时限为8个工作日。 “三有”和省重点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办理流程同上,申请需提交以下材料: 1:《江苏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申请表》。 2:证明其身份、资格的有效文件或材料。 3:野生动物来源证明文件或材料。 4:经营场所使用权证明材料。 5:从事野生动物标本加工制作的单位(或个人)还须提交标本加工制作工艺说明、从业人员资格证明等材料;利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加工食品、药品、保健品或进行科学研究的单位(或个人)还须提交行业准入资质。 待全部审核通过后发放江苏省重点和国家保护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批文,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

2、如何加入无锡菜篮子工程

     无锡的菜篮子工程经多年打造,已基本形成菜篮子产品的生产供应体系、市场流通体系和信息服务体系。目前重点是围绕现代化建设目标,建设菜篮子工程的科技支撑体系。我们热诚欢迎贵公司来无锡参与菜篮子工程建设,具体可与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联系,联系电话:0510-85053083,联系人:夏倩。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