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5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编制。内容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在本委政府网站“江南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进行公开。如有需要澄清的问题,请与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策法规处联系。联系地址:观山路市民中心6号楼5楼。联系电话:0510—81822936,传真:0510-81822913。电子邮箱:wxnwfgc@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简化工作程序,注重工作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暂行规定》等制度落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2014年,市农委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专题学习活动,开办了两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市农委全体同志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市农委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按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为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动态、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意见箱等七个二级栏目。在各栏目中,市农委对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充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比较全面地反应了开展依法行政工作、行业管理工作、内部建设情况等履行职责内容,部门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2014年,市农委政府网站“江南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6条,其中通过政务微博公开部门政府信息391条。从公开内容上看,我委重点公开了农委机构职能、农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行政管理事项、市场监管情况及履行职责事项等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4年,市农委收到以信函方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8条,经审查,属于本部门依法应公开内容。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给予申请人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市农委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市农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一步充实了相关内容,市农委工作得到了比较全面的反映。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改进与提高:一是有些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丰富。2014年,我委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制度落实。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考核。政府信息在形成之后在第一时间内公开;二是加强培训,打好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以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成绩。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市农委没有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