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农业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8 10: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进行编制。内容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报告内容在本委政府网站“江南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进行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政策法规处联系。联系地址:观山路市民中心6号楼5楼。联系电话:051081822936,传真:0510-81822913。电子邮箱:wxnwfgc@163.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成立了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锡农委办[2012]4号),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及部门分工和办理要求。下发了《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暂行规定〉的通知》(锡农委办[2012]6号),明确了相关制度,全面规范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我委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全委同志通过对条例的重要章节进行了详细研读,提高了认识水平。2012年,农委对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开展了两期培训,学习了有关规定与政府信息制作业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委根据市政府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完善,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为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动态、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意见箱等七个二级栏目。在各栏目中,通过不断充实公开内容,比较全面的反应了市农委应公开的各项工作。

2012年,我委政府网站“江南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5条。重点公开了农委机构职能、农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各类行政事项、履行职责事项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2年,我委收到以信函方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经审查,不属于本部门依法应公开内容。未收到其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委对申请人免费提供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委有1件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结果为维持。2012年,我委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重新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充实了信息公开内容,市农委工作得到了比较全面的反映。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改进与提高:一是有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制作、及时公开,按规定必需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限公开;二是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打好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2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追究情况。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